語種
中文簡體 中文繁體 English
營業廳
網上營業廳 掌上營業廳
返回頂部
我國元宇宙相關專利申請數量占全球近30%
2023-09-11 人民郵電報
分享:
   

在2023年服貿會數字貿易發展趨勢和前沿高峰論壇上,《2023中國元宇宙產業發展趨勢洞察》報告發布。報告稱,據統計,我國元宇宙相關專利申請數量占全球近30%,位列世界第二。

元宇宙有關國家標準已經正式立項,多個社會團體也在牽頭製定團體標準,元宇宙標準規範體係正在加快構建,為推動技術創新和應用、開展前瞻研發提供重要支撐。

報告指出,元宇宙產業發展將呈現五大趨勢:一是虛實共生的元宇宙將成為推動經濟強勁增長的新引擎;二是元宇宙技術支撐體係將從單點突破走向融合創新;三是元宇宙將推動創作、計算、體驗、決策全方位升級;四是高精度空間數據安全將麵臨嚴峻挑戰;五是與元宇宙相適應的跨部門協作共享的體製機製將加快建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pic
再次點擊關閉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