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種
中文簡體 中文繁體 English
營業廳
網上營業廳 掌上營業廳
返回頂部
浙江寧波分公司一項目成功入選《元宇宙創新示範100強案例集》
2023-08-21 浙江公司
分享:
   

8月17日,數智中國AIGC科技周—2023全球元宇宙大會上海站在上海跨國采購會展中心成功召開,浙江寧波分公司受邀出席。本次活動對5G、AIGC、大模型、算力基座等元宇宙原子技術進行了成果展示和前沿展望,並發布了《元宇宙創新示範100強案例集》重要成果,涉及元宇宙/XR/AIGC/Digital Twin等新技術創新應用。浙江寧波分公司的“5G+元宇宙黃頁賦能農村宣傳”項目成功入選,成為浙江省通信運營商中唯一入選項目。

全球元宇宙大會由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和上海政府聯合主辦,中國電信等四大運營商戰略合作的全國頂級元宇宙技術交流會,大會圍繞“智能湧現”“算力突圍”“超越現實”三大核心主題,聚焦元宇宙、AIGC、大模型、算力基座、通用人工智能等內容,深入探討元宇宙產業未來發展路徑,交流展示元宇宙應用場景。其中中國電信旗下新國脈數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陳之超做了《集智聚能 創新策源》的主題演講,展示了中國電信在AIGC時代圍繞算力、算法、數據上的布局和探索,並深入介紹了中國電信雲驍,息壤,靈澤三大算力平台和星河通用視覺大模型,展示了中國電信2+4+31+X的雲網底座一體化布局。新國脈總經理助理陸瑋侖,上海電信資深經理錢名海先後作了主題演講。

經過對上千份來自全國的元宇宙案例甄選,浙江寧波分公司的“5G+元宇宙黃頁賦能農村宣傳”項目成功入選,成為浙江省通信運營商中唯一入選項目。該項目以傳統黃頁為雛形,依托5G+VR跨越時空的特點,通過3D、AR、人工智能等技術實現了寧波一村一文化、一村一品牌、一村一標杆、一村一藝術的充分展示,成為寧波未來鄉村展示、居民辦事、農特產品銷售等多個功能於一體的綜合類平台,體現了浙江寧波分公司在5G和元宇宙融合的大膽嚐試和領先布局,致力於成為寧波元宇宙賽道的領跑者。

未來,浙江寧波分公司將繼續承接中國電信“雲改數轉”戰略,依托中國電信高速泛在天地一體網絡,充分發揮“雲網數智安”優勢,立足核心技術研發,建立自主可控、更牢固的技術體係,高質量建設5G和元宇宙基礎能力,共同推動元宇宙生態的發展,共同譜寫寧波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pic
再次點擊關閉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