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種
中文簡體 中文繁體 English
營業廳
網上營業廳 掌上營業廳
返回頂部
築牢數字屏障 聚合產業生態 中國電信精彩亮相2023年網絡安全博覽會
2023-09-10 中國電信
分享:
   

9月10日,2023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在福建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盛大啟幕。中國電信以“築牢數字屏障 聚合產業生態”為主題精彩亮相,設置築牢安全屏障、信息驅動引領、防風險保安全、強治理惠民生、端到端安全行業解決方案五大展區,全麵展示中國電信立體安全防護體係、安全產品以及不同領域的安全解決方案,展現中國電信安全型企業形象、築牢國家網信安全屏障的最新成果。

硬實力登場 展現雲網邊端縱深防禦體係

中國電信在“築牢安全屏障”展區,以福州榕樹為設計概念,打造科技感十足的“安全屏障生態樹”造型,吸引眾多觀眾駐足拍照。

環繞“安全屏障生態樹”的樹幹,中國電信設置了六大網絡安全產品,包括國內唯一全網覆蓋、全球觸達的國家級網絡安全防護平台雲堤·抗D,構築“雲+邊界+端”一體式網絡安全防護的天翼安全大腦,提供安全上網一攬子解決方案的天翼安全貓,以“雲化”服務形態輸出,提供豐富、可靈活配置網絡安全防護服務的等保助手,為全社會數字化轉型打造的下一代安全辦公底座雲脈SASE,以及網站安全監測與防護“雙保險”的網站安全專家。通過豐富的實踐案例,凸顯網絡安全服務能力,給參展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黑科技亮相 構築新時代網信安全新底座

在“信息驅動引領”展區,參展觀眾可以通過實物與演示平台,了解電信數盾、數據安全態勢感知、DICT+量子場景解決方案、量子安全通話與辦公、量子安全組網、關鍵IT基礎設施量子加密改造技術等眾多黑科技,直觀體驗中國電信在數據安全與量子安全領域的最新應用成果。其中,電信數盾係列產品可實現對核心敏感數據的發現及分級分類、安全防護與審計、數據加密、脫敏、加水印、防泄漏等功能,保護數據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量子安全組網產品以量子密鑰分發技術為核心,可為政務、工業、金融、交通等客戶提供敏感信息傳輸、關鍵數據存儲等可靠的安全服務。

在“防風險保安全”展區,中國電信重點展出自主研發的雲原生安全體係、邊緣雲安全加速平台、天翼雲商用密碼能力體係等雲安全產品,為參展觀眾生動展現中國電信鑄牢國雲安全,深耕雲安全服務能力的最新成果。展區的最大亮點,當屬中國電信天翼雲雲原生安全防禦體係——紅盾 2.0。它為千行百業提供一站式安全合規解決方案,包含超過30 款的網絡與數據安全產品與服務,能夠滿足不同行業的安全上雲合規需求。

新應用吸睛 打造數字經濟發展安全引擎

當前,數字經濟蓬勃發展,行業生態和安全形勢都發生了新的變化。中國電信著力強化安全能力和數字化應用的融合,加強全鏈條、多領域的安全防護,以高水平數字安全保障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展台現場,中國電信多元化的安全新應用格外引人注目,立體化展示安全可信的企業形象。

聚焦城市安全與公共安全領域,中國電信在“強治理惠民生”展區,設置了城市生命線監測中心、燃氣衛士、可信通信、智慧應急大腦四個重點展項,為參展觀眾帶來安全感十足的數字生活新體驗。目前,城市生命線監測中心已在合肥、天津、成都等示範城市落地應用,實時監測公共設施運行狀態,將城市事故發生率降低60%,有效地保障城市生命線的安全運行。

為千行百業保駕護航,中國電信在“端到端安全行業解決方案”展區,展出了金融、政務、衛建、教育等多領域的前沿安全應用。在金融領域,推出反詐雷達,既能精準監控和識別詐騙行為,降低人民的財產損失,又能幫助銀行避免因誤判而引發的用戶投訴。在政務領域,搭建網信辦協調指揮平台,助力網信辦實現網絡資產“摸得清”、宏觀監測“看得全”、漏洞發現“找得準”。在衛健領域,提供基礎平台安全威脅檢測響應、網絡規劃與安全合規建設、數據與個人信息保護等安全服務與技術產品,助力優化醫療機構安全管理手段。在教育領域,打造教育城域網安全防護“重方案”,為各級教育管理部門構建多級防護的網絡安全環境。

風勁帆滿圖新誌,砥礪奮進正當時。中國電信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加速提升數字信息基礎設施安全防護能力,攜手合作夥伴共築安全生態,為推進國家安全體係和能力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