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種
中文簡體 中文繁體 English
營業廳
網上營業廳 掌上營業廳
返回頂部
中國電信首屆網絡安全宣傳月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2023-09-04 中國電信
分享:
   

9月4日下午,中國電信在北京舉行網絡安全宣傳月啟動儀式。該活動旨在以2023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為契機,統籌推進網絡安全宣傳與教育工作,努力增強幹部員工安全意識,全麵營造企業濃厚安全文化,全力打造安全型企業。中國網絡空間安全協會秘書長李欲曉、中國電信副總經理李峻及相關部門、專業公司負責人出席啟動儀式。

李欲曉在致辭中指出,當前,在信息化、數字化的浪潮下,網絡給我們帶來巨大紅利的同時,網絡安全的問題也不斷地凸顯,中國電信始終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處理好發展和安全的關係,堅持發展安全並重,協調一致、齊頭並進,以安全保發展、以發展促安全”的要求為己任,配合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展網絡安全月的宣傳活動,為增強網絡安全風險防範意識,提升網民的網絡安全的防護技能貢獻了一份力量。希望未來中國網絡空間安全協會和中國電信在網絡空間安全的各個方麵深度開展合作,集聚行業資源、社會資源、全球資源提升網絡安全、數據安全、智能安全方麵的能力,進一步推動網信事業高質量發展,在構建大網絡安全格局的進程當中,在推進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建設的進程當中做出更大的貢獻。

李峻指出,一直以來,中國電信始終堅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堅定履行建設網絡強國和數字中國、維護網信安全的使命責任,全麵深入實施雲改數轉戰略,全力打造安全型企業。具體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麵:一是不斷提升雲網安全能力,夯實築牢網信安全屏障。二是聚焦產業合作,共築網信安全生態。三是持續增強網絡安全意識,營造企業安全文化氛圍。根據中央關於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部署,中國電信將利用2023年9月整個月份,圍繞“增強網信安全意識,營造濃厚安全文化”內部宣傳主題,在全集團範圍內同期開展網絡安全宣傳月活動,積極組織網信安全知識宣貫,加快提升全員知識技能,增強風險防範意識,防範打擊網信領域違法犯罪,促進落實網絡安全責任製,樹牢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觀念,努力創建濃厚安全文化,共同構築牢固安全防線。

啟動儀式上,中國電信網絡和信息安全管理部總經理穀紅勳對宣傳月活動方案進行介紹,在為期一個月的網絡安全宣傳月中,中國電信將重點開展四項工作:一是貫徹網絡強國重要思想,展現電信安全領域成果;二是聚焦網絡安全,開展通識教育;三是增強員工安全防範意識,營造共築安全防線濃厚氛圍;四是全力推進安全型企業建設,推介可靠可信安全服務。同時,中國電信將在全集團範圍內組織“網信安全大講堂”第二期學習、編製《中國電信網絡和信息安全應知應會手冊》(2023版)、開展各級警示教育活動、網絡安全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的網絡安全宣傳月係列活動,拓視野、強基礎、守底線、固新知,共築企業網信安全防線。

據介紹,2023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將於9月11日至17日在全國範圍內統一開展,今年是第十屆,主題為“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其中,開幕式等重要活動將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期間,中國電信將參展網絡安全博覽會,以“築牢數字屏障,聚合產業生態”為主題,綜合運用圖片、文字、視頻、實物、模型、互動體驗等形式,全方位、多維度集中展示最新的網絡和信息安全產品和服務。

安全周期間,中國電信將進行網絡安全集中宣傳,開展網絡安全知識講座、網絡安全知識培訓、“電信日”主題等活動,通過論壇、研討、展覽、競賽、安全課堂、知識講座、現場說法、線上直播等多種形式,進社區、進家庭、進學校、進企業。麵向社會各界開展網信知識公益宣傳、五法兩條例宣講和安全產品服務推介,擴大覆蓋麵、提高影響力,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網絡安全意識,提高網絡安全防護技能,進一步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築牢網絡安全防線。

“潮平岸闊催人進,風正揚帆正當時”,中國電信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加快落實數字中國整體布局規劃,秉持開放合作的理念,攜手合作夥伴共築安全生態,共促數字經濟發展,為數字中國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